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股道錢途

電腦通訊節與電競音樂節同開鑼
2018年 08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香港電腦商會主辦、一連4日的「香港電腦通訊節2018」昨日開幕。今年大會續推出「激安大購賞」計劃,吸引不少市民提早在場外排隊入場搶購。

    今年電腦節以「創科成就無限可能」為主題,共有逾200個參展商,總逾600個展位。大會特設創科體驗專區,邀請了數碼港、科技園、常平國際創新港等創科企業展示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初創企業的產品及服務,讓入場人士可見識到創新科技的可塑性,同時吸引人才加入創科行業。而在體驗區中,有參展商將人工智能機器人帶到電腦節供市民試玩,只需利用傳感手套便可操控。

    參展商華碩負責人高子恆表示,近年越來越多人接觸到電競,而電競電腦在手提電腦的市場中,由去年占5%至今年增至約9%,預計今年生意額較去年會上升兩成。

    陳茂波落場打機親身體驗

    另外,由旅發局主辦的香港電競音樂節亦於昨日起一連3日在會展舉行,今年參賽的電競隊伍多達26支,并雲集逾110位來自世界各地,當中包括香港的電競好手參加。而場內亦設有體驗專區,展出多款最新的電競游戲及產品,當中有包括大熱的VR虛擬游戲,供入場人士率先體驗。

    為支持電競發展及推廣智能電玩,中電公司在「香港電競音樂節」設立「中電x電競學堂」,邀請業界人士介紹電競行業,并邀請電競好手與入場人士交流電競心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下,體驗了最新的高效能電玩設備。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