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股道錢途

石偉雄跳馬連莊港摘第2金
2018年 08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亞運再傳喜訊港隊體操報捷

    石偉雄跳馬連莊港摘第2金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高成報道:香港代表團昨日於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再傳捷報!香港「跳馬王子」石偉雄(石仔)在體操男子跳馬決賽以14.612分蟬聯金牌。這是港隊繼馬術女將蕭穎瑩后,在今屆亞運賽事的第2面金牌,亦是香港體操歷來第2面亞運獎牌。

    4年前在仁川亞運贏得跳馬金牌的石偉雄,日前於初賽取得14.425分,得以首名晉級,與港隊另一成員詹文軒一同晉身決賽。在昨午舉行的決賽中,石偉雄在8名選手中最后一個出場,先以「前手前空翻兩周轉體180」取得14.775分,第2跳「笠松轉體990」演出更佳,取得14.450分,最終以14.612分,力壓韓國和印尼選手,成功衛冕金牌。2017年世錦賽跳馬銅牌得主韓國選手金漢率得銀牌,印尼選手得銅牌。另一名港將詹文軒因出現失誤,第2跳落地時坐下被判零分,僅得6.5分獲第8名。

    男子花劍團體賽獲銀

    為港隊贏得今屆亞運第2金的石偉雄在賽后表示,自己是上屆冠軍,力爭衛冕,壓力的確較上屆參賽時為大,慶幸在賽事中發揮理想,如今順利蟬聯,感到非常高興。石仔同時感謝教練的用心指導,幫助自己提升技術,當然他亦不忘感激家人的支持。因傷患錯過兩年前里約奧運會的石仔坦言,希望透過這塊得來不易的金牌,能令更多人參與體操活動,讓這個項目更受關注。

    除石偉雄奪金外,港隊成員同日在其他項目都有佳作,賽艇隊的趙顯臻在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艇得銀牌。李嘉文在女子輕量級單人雙槳艇得銅牌。另外,在男子輕量級8人艇賽,港隊再添1銅,至此,香港賽艇隊在今屆亞運錄得1銀2銅。單車隊亦於周五開齋,梁穎儀於女子20公里公路計時賽奪得銅牌。

    此外,港隊昨晚在亞運男子花劍團體賽決賽,以37:45輸給韓國,屈居亞軍。港隊的蔡俊彥、張家朗以及楊子加,於首4場表現不俗,總分一度領先韓國20:18,但楊子加在第5場輸給對手0:7,形勢開始逆轉,韓國反超比分至20:25。蔡俊彥在比賽后段多次與對手搏劍,戰况激烈,期間因嚴重冲撞對手,兩次被判罰紅牌失分。第8場比賽后港隊依然落后35:40。張家朗在最后一場亦無法挽回劣勢,最終港隊輸給韓國37:45,與金牌無緣。

    港隊已取2金5銀12銅

    中國香港體操總會表示,今年派出5名運動員參加亞運,分別為男子隊石偉雄、吳翹充、詹文軒及女子隊陳芷芯、吳恩言。其中吳翹充於吊環項目以14.550分取得第4名的優异成績。

    亞運會后,香港體操隊即將參加於10月下旬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第48屆世界錦標賽。石偉雄、吳翹充、詹文軒、陳芷芯及吳恩言將繼續代表香港出戰。

    香港代表隊至今已在今屆亞運會取得2金5銀12銅共19面獎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