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股道錢途

呂志和世界文明獎3得主揭曉
2018年 08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昨日公布獲獎名單。「伯樂林教育基金會」獲得「正能量獎」;「世界氣象組織」得到「人類福祉獎」;可再生能源運動的創始人漢斯·約瑟夫·費爾則獲頒「持續發展獎」。該獎創辦人呂志和希望獎項可鼓勵世人互助互諒,形容獎項只是一顆散播正能量的種子,期望各界人士給予獲獎者更多支持,讓善念及善行照亮更廣的區域及領域。

    伯樂林教育基金會獲正能量獎

    第三屆「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昨日下午公布得獎名單,出席的包括「呂志和獎」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呂志和、呂志和獎有限公司董事會成員鄭慕智,以及「呂志和獎」獎項推薦委員會主席劉遵義。

    呂志和於會上表示,致力表揚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先進力量、改善人類福祉的卓越典範、有助世人心靈幸福的正能量楷模。他說,過去一年即使世界面對天災、貧富懸殊、反全球化浪潮等老問題及新挑戰,為很多人帶來困擾及傷痛,但也激發心懷美好的人士及團體繼續砥礪前行;他說,獎項正是希望在充滿挑戰的世界,針對最迫切的問題,鼓勵世人以互助互諒的精神增進和諧,以包容的心態面對困境。

    呂志和宣布獲獎的3個單位。獲「正能量獎」的是來自印度的非政府組織「伯樂林教育基金會」(Pratham Education Foundation)。該基金會於1995年成立,以改善教育質素及掃除文盲為目標,幫助100萬名兒童達至基本的讀寫算能力;該基金會研發了高質素、低成本的教學模式,通過革新老師培訓,於基層社區推行,以填補當地教育系統的不足。

    獲得「人類福祉獎」的是「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該組織1950年成立,致力為191個國家和地區會員制訂標準及監察相關政策,促使各國加強合作,分享氣候數據、統一預報標準,提供天氣預告平台,尤其是協助發展中國家,將預警迅速地發放到受災害影響的核心村落,實際減低天災引起的人命傷亡及經濟損失。

    人類福祉獎頒予世界氣象組織

    獲頒「持續發展獎」的,是來自德國的漢斯·約瑟夫·費爾(Hans-Josef Fell)。他是國際公認的全球可再生能源運動的創始人,於1994年創立全球首家太陽能發電合作社;其后,他更成功爭取德國議會通過《可再生能源法案》;該法案在全球多國被借鑑100多次,對全球實踐可再生能源起了積極的作用。

    呂志和赞揚獲獎者對於推動世界可持續發展、提升人類福祉和正能量方面,都作出莫大貢獻。他形容在人類共同命運的宏大課題面前,獎項只是一顆散播正能量的種子。他希望各界人士給予獲獎者更多關注及支持,讓他們的善念及善行照亮更廣的區域及領域。

    每位獲獎者會獲授予現金2000萬港元、證書一張及獎座一座;獲獎者可為個人或團體。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