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哈爾濱擬三年開通5條北美航線
2018年 08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彥華報道:23日,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暨國際航線推介會在京舉行。哈爾濱市常務副市長康翰卿在會上推介時稱,哈爾濱力爭三年內至少開通5條以上北美航線,把哈爾濱打造成名副其實的中國對北美客運國際樞紐和貨運集散中心。

    哈爾濱機場是中國東北部航空樞紐之一,共有47家航空公司在此運營184條國際國內航線,其中國際和地區直達航線18條。2017年,哈爾濱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881萬人次,居東北地區首位,在全國排名第21位。

    康翰卿稱,國務院出台的《中國民用航空發展「十三五」規劃》,賦予了哈爾濱機場「國際航空樞紐」這一全新的戰略定位。哈爾濱是中國乃至東南亞地區與北美航空運輸距離最短的城市,據測算,從哈爾濱起飛經極地航路直飛美國,比從北京起飛可縮短航程3小時,每班次可降低燃油成本15萬元左右。今年5月,黑龍江省政府與阿拉斯加州政府簽署了雙方通航的戰略合作協議,為哈爾濱開通北美航線奠定了基礎。

    哈爾濱計劃2019年開通直飛安克雷奇、洛杉磯、三藩市三條航線,2020年開通直飛紐約、西雅圖和多倫多的航線。康翰卿稱,在哈爾濱市計劃開通的北美航線中,安克雷奇、洛杉磯、三藩市、紐約和西雅圖計劃開通客運航線;其中,洛杉磯、安克雷奇將同時開通全貨運航線。哈爾濱市政府將采取公開招標的方式,選定綜合運營商作為北美航線的運營主體。招標形式可采取客、貨航線運營主體打包招標,也可客、貨航線運營主體單獨招標。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