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日企組團考察甘肅
2018年 08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通訊員董娜玉報道:「此次我們來甘肅考察,就是為了進一步了解甘肅經貿投資以及商務大環境、蘭州新區建設、口岸建設和甘肅省外貿情况,旨在通過交流、達成共識、加強合作。」23日,中國日本商會副會長、日中經濟協會北京事務所所長岩永正嗣率領的中國日本商會代表團抵達蘭州,開啟了甘肅考察參訪之旅。

    中國日本商會是吸納在華大部分日本企業家的一個商會,擁有670餘家日資企業,很多在華的大型日本企業都是該商會會員。商會旨在協助會員順利開展業務,并通過經濟交流活動,促進日中友好關系。此次活動,中國日本商會攜三井化學株式會社北京事務所、旭化成醫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旭硝子(中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等20餘家成員企業單位負責人、金融機構代表等30餘人開啟了甘肅參訪考察之旅。代表團成員涵蓋化學、能源、醫療等各行各業的頂尖企業負責人。

    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在致辭中表示,甘肅區位優勢明顯,處在古絲綢之路的黃金地段,也是現在連接亞歐大陸橋的戰略通道和溝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樞紐。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和深入的推進,甘肅一躍成為中國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和次區域合作的戰略基地,使得甘肅與世界各地的聯系更加緊密,這對我們帶來了很多可能性。

    據統計,截至今年上半年,有90餘家日資企業在甘肅投資興業,此外甘肅去年對日本貿易額接近3億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