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21家中外企成東博會合作夥伴
2018年 08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實習生賴杰昌報道:記者23日從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產品/服務合作夥伴新聞發布會了解到,21家中外企業牽手東博會,榮膺第15屆東博會指定產品/服務合作夥伴稱號。

    據了解,本屆東博會指定產品/服務合作夥伴呈現「三多」的特點:

    一是連續贊助的中外企業多。如東盟品牌企業越南摩氏咖啡、老撾啤酒,已有多年合作的中源山泉、巴馬麗瑯、西夫拉姆酒業、千家洞、廣州統一等;

    二是新增的外省企業多。除連續13年成為東博會指定國賓禮品的河南孔家鈞窯、東博會國賓禮茶雲南海七彩孔雀外,新增宜興市金玉砂陶國禮紫砂壺、涅砂緣藝術國禮紫砂花瓶、浙江荊韻文化國禮紫砂壺,西藏「藏林之泉」指定貴賓用水等;

    三是八桂特色品牌企業多。除了多年合作的東風柳汽、南珠宮、壯牛乳業外,新開發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寶駿新能源車作為東博會工作用車,體現了東博會服務廣西各地市經濟發展、支持扶貧項目的良好平台效應。

    據介紹,14年來,共有315家中外企業與東博會贊助合作,并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也進一步彰顯中國-東盟商界對東博會平台認可度不斷提升。

    東博會首批境外參展品入關

    8月23日,來自印尼的木制家具、木制工藝品、化妝品和來自馬來西亞的咖啡、餅乾等展品首批抵達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并順利通關,這是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來自印尼和馬來西亞的首批參展品入關。

    據悉,隨著首批參展品入關,第15屆東博會海關監管服務正式啟動,也意味著本屆東博會正式進入商品布展階段。邕州海關副關長許軍介紹,這批展品從欽州保稅港入境,經南海高速運達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展品共995件,重約18噸,貨值人民幣約35萬,較去年增加了30%。許軍表示,從即日開始,海關會一直服務到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結束,24小時接受轉關、申報和具體監管的業務,保證展品能夠順利通關。

    與此同時,貨物申報管理將采用海關總署統一版展覽品管理系統進行,以「展覽品清單」為依託,對展覽會所有商品進行台賬式管理,按照「查檢合一」的工作要求,對貨物實現一次查驗,經相關檢測合格的展品,企業只要收到一個放行指令就可以將貨物出庫布展,進一步提高展覽品監管的風險可控性和通關便利性。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