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哈爾濱一酒店火災19死
2018年 08月 25日 23: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下午3時40分,哈爾濱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8.25」松北區重大火災事故情況。

  通報稱,8月25日凌晨4時36分,哈爾濱市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松北區太陽島風景區平原街18號北龍溫泉休閒酒店發生火災。

  接警後,消防指揮中心隨即調派太陽島、世茂、愛建、道外、利民消防中隊及大噸位水罐車到場處置。5時03分,太陽島中隊率先到場進行滅火和搶險搜救工作,共計疏散人員80餘人,搜救被困人員20人。6時30分火災得到有效控制,7時50分火災全部撲滅。經組織多次搜救和排查,現場發現死亡人員18人。

  曾被揭發有安全風險

  事故發生後,哈爾濱立即啟動醫療救治應急預案,對傷員全力以赴救治。截至13時,共收治傷員24人,其中,哈爾濱市第一醫院收治20人,其中3人收入骨科病房住院治療,17人在門診急診留院觀察;哈爾濱市第五醫院收入3人住院治療,1人病情危重,在ICU病房全力救治;哈醫大一院收治1人,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3時宣告臨床死亡。目前,還有部分酒店住客在哈爾濱市第一醫院進行身體檢查。

  經初步確定,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400平方米,起火原因和死者身份正在調查核實中。

  而據中央電視台報道,擁有約200間客房的北龍溫泉休閒酒店,去年已被當地傳媒揭發有安全風險,包括欠缺逃生出口指示、逃生出口鎖上以及沒有在當眼處放置滅火筒等。

  成立專門工作組調查

  哈爾濱市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竭盡最大努力調集各方醫療資源,組織醫療專家組,對受傷人員進行全力救治,盡最大努力讓傷者得到救助和治療,並全力做好各方面的善後工作。同時,市政府將成立專門工作組對事故原因進行深入調查,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

  應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長瓊色當天在京指出,哈爾濱「8.25」重大火災充分暴露了一部分社會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不落實的問題,教訓十分慘痛。

  應急管理部指,今年8月份以來,已接報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較大火災多起,與往年相比呈上升趨勢;要求消防部門立即重點針對人員密集場所,包括賓館飯店、醫院、養老院、桑拿洗浴、學校幼兒園、商場市場、公共娛樂場所、旅遊景區等,進行消防安全重點排查。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