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又發順風車司機姦殺女客案
2018年 08月 25日 23: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溫州樂清警方昨日對外發布,當地警方25日破獲一起強姦殺人案,犯罪嫌疑人已落網。

  據警方通報,8月24日17時35分,樂清警方接群眾報警稱其女兒趙某(20歲、樂清人)於當日13時,在虹橋鎮乘坐滴滴順風車前往永嘉。14時許,趙某向朋友發送「救命」訊息後失聯。

  曾被投訴沒有處置

  25日凌晨4時許,警方在柳市鎮抓獲犯罪嫌疑人鍾某(男、27歲、四川人)。經初步偵查,鍾某交代了對趙某實施強姦並將其殺害的犯罪事實。目前,受害人屍體已找到,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受害人父親稱,曾向滴滴公司索要司機相關信息,起初被告知是隱私,未及時提供。當最後拿到電話時已聯繫不上,「這是一條人的生命啊」。他知道涉事司機曾被其他乘客投訴,感到很難過。他還說,擔心妻子受不了還瞞?她。

  案發車牌線下偽造

  25日下午,滴滴發布道歉聲明。經核實,鍾某此前背景審查未發現犯罪記錄,是用其真實的身份證、駕駛證和行駛證信息(含車牌號)在順風車平台註冊並通過審核,在接單前通過了平台的人臉識別,但案發車牌係鍾某線下臨時偽造。前一天乘客林女士的投訴,客服承諾兩小時回覆但並未做到,也沒有及時針對這一投訴進行調查處置。

  距離空姐在鄭州搭乘滴滴順風車遇害,時間僅僅過去三個多月再度發生。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公布鄭州順風車案的自查進展時,提及嫌疑人劉某華在案發前,曾有一起言語性騷擾投訴記錄。客服5次通話聯繫不上嫌疑人,由於判責規則不合理,後續未對投訴做妥善處理。

  交通行業專家表示,屢次出現順風車安全事件,平台對一而再發生的事件負有不可推卸責任,再也不能忽視安全前置機制。25日下午,浙江省道路運輸管理局緊急約談滴滴平台浙江區負責人,鑒於存在重大安全隱患要求立即整改,整改期間暫停其在浙江區域的順風車業務。

  8月25日,滴滴工作人員向家屬鞠躬道歉,但家屬質疑其公司管理不嚴。家屬稱,你們摸?良心看看,這都第幾次了,不要光顧著賺錢,忽視社會影響。

  人民日報發微評稱,又是滴滴,又是順風車,又是女乘客死於非命!整改期再出慘劇,稱得上怙惡不悛。這起悲劇完全可避免,平台的確“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道歉再及時,但若無糾錯能力,便顯廉價。當事人死於無良司機的謀殺,也死於推諉,死於扯皮,死於相關機構的麻木。央視財經則三問滴滴,以生命的名義提出質問,管理、責任、監管去哪了?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