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顆北斗組網衛星成功發射
2018年 08月 25日 23: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北京時間8月25日7時52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三十五、三十六顆北斗導航衛星,兩顆衛星屬於中圓地球軌道衛星,也是中國北斗三號全球系統第十一、十二顆組網衛星。

  這兩顆北斗衛星經過3個多小時飛行後,順利進入預定軌道,後續將進行測試與試驗評估,並與此前發射的10顆北斗三號導航衛星進行組網,適時提供服務。當天,中國航天遠洋測量船遠望7號單船在預定海域精準測控,確保這兩顆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圓滿完成此次衛星發射的海上測控任務。

  本次發射的兩顆北斗導航衛星和配套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分別由中國科學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運載火箭研究院抓總研製。此次衛星發射也是中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83次航天飛行。

  新華網引述長三甲系列火箭總指揮岑拯介紹:「自2000年至今,長三甲系列運載火箭搭載所有的北斗導航衛星成功升空,成功率百分之百。」

  這次發射的北斗三號全球系統兩顆組網衛星,屬於中圓地球軌道衛星。從此次任務起,中國將迎來新一輪北斗組網衛星的高密度發射。根據規劃,到2018年底,中國將發射18顆北斗三號全球系統組網衛星,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到2020年左右,中國北斗將完成30多顆全球組網衛星發射,實現全球服務能力。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