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愛沙尼亞天籟童聲唱響鵬城
2018年 08月 26日 00:42    香港商报
 

  童聲,是稚嫩而頻率較高的聲音,由於童音的歌唱時期只有短短數年,變聲後便會永遠失去原先純淨、甜美的聲音,所以顯得特別珍貴。許多歌曲都因為童聲的演繹,會讓人感到滿滿的純淨。來自歐洲愛沙尼亞的愛沙尼亞國家歌劇院童聲合唱團26日將在深圳保利劇院演繹乾淨純粹的聲音。此次音樂會也是深圳保利劇院「打開藝術之門」暑期系列的壓軸演出。

  愛沙尼亞國家歌劇院兒童男聲合唱團成立於1971年,是「愛沙尼亞國立男聲藝術合唱團」的兒童聲部。1997年起,被「愛沙尼亞國家歌劇院」正式收錄。該合唱團是歐洲各地合唱節的金牌得主,被評選為「愛沙尼亞2015年年度合唱團」榮譽。他們除了參加愛沙尼亞國家歌劇院表演的常規工作外,每年舉辦超過40場獨立音樂會,並受邀進行國際巡迴演唱會。合唱團在諸如Benjamin Britten的「戰爭安魂曲」、卡爾‧奧爾夫的「Carmina Burana」、門德爾松的「保羅斯」、托比亞斯的「Jona Sendung」等眾多作品中取得了成功。2003年,合唱團在愛爾蘭第一屆男聲合唱團合唱比賽和威爾士Llangollen合唱比賽中獲得一等獎。2005年,合唱團在奧洛穆克合唱比賽(捷克共和國)獲得了兩枚金牌,2006年,該合唱團在Cantemus合唱節(匈牙利)的合唱比賽中獲得金獎。

  屆時,這群孩子們將唱響德爾的彌撒曲《哈利路亞》、塞薩爾‧弗蘭克宗教歌曲《甘露》、 Tom Fetke《陛下&榮耀你的名字》、Rudolf Tobias《你不知道嗎》等愛沙尼亞歌曲。炎炎夏日,一起聆聽飛揚的樂章,用美妙的音符放飛絢爛的音樂夢想。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