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8月 27日 00:43    香港商报
 

    「鯤龍」AG600將進行水上試驗試飛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昨日披露,26日9時43分,其自主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001架機跨越廣東、湖南、湖北空域,順利從珠海金灣機場轉至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完成轉場任務。標誌?「鯤龍」AG600將開啟它的又一全新旅程,全面進入水上試驗、試飛階段。

    據悉,「鯤龍」AG600是為滿足中國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按中國民航適航規章CCAR25部、自主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是國家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急需的重大航空裝備。

    下一步,「鯤龍」AG600飛機將在荊門漳河機場開展水上試驗、試飛相關工作。

    人民陪審員將以隨機抽選為主

    據新華社昨日消息,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日前印發《人民陪審員選任辦法》,辦法明確了以隨機抽選為主、以個人申請和組織推薦為輔的人民陪審員選任方式。

    據介紹,通過隨機抽選方式,可以使更多的人民群眾有機會參與司法審判活動,實地感受法庭審判氛圍。同時,隨機抽選可吸收社會不同行業、不同職業、不同年齡、不同民族人員參與,最大程度地實現人民陪審員的廣泛性和代表性。辦法規範了隨機抽選的程序步驟,以及隨機抽選候選人、建立候選人信息庫、候選人資格審查、徵求意見、確定人選等內容。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