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滴滴免兩高管 順風車全國叫停
2018年 08月 27日 00:43    香港商报
 

   滴滴免兩高管 順風車全國叫停

    【香港商報訊】滴滴出行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布樂清順風車乘客遇害一事自查進展,決定自8月27日零時起,在全國範圍內下線順風車業務,內部重新評估業務模式及產品邏輯;同時免去黃潔莉的順風車事業部總經理職務,免去黃金紅的客服副總裁職務。

    高管曾稱順風車為「sexy的場景」

    根據公開的資料,順風車事業部總經理黃潔莉在加入滴滴前,曾在騰訊、百度、雅虎等知名互聯網公司任職,主要做產品經理。除了培育了順風車,作為曾經的產品經理,黃潔莉毫不例外地預先給與了順風車一個定位——社交。在2015年接受採訪時,黃潔莉在描繪順風車時曾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有未來感、非常sexy的場景,我們從一開始就想得非常清楚,一定要往這個方向打。」

    與黃潔莉同時被免職的黃金紅,在入職滴滴前是京東集團客戶中心副總裁。於2017年5月加入滴滴。

    客服多次拒絕提供嫌犯信息

    從受害人趙某某8月24日14時10分許發出求救信息算起,到樂清警方18時13分收到滴滴公司發來的車牌信息,歷時近4個小時,因此有部分網友質疑警方接警不力。對此,樂清警方昨日發布通報稱,經公安機關調查,不存在此情況。同時警方表示,當提供給滴滴公司介紹信以及兩名民警的警官證等手續後,滴滴才提供駕駛員與車輛信息。

    警方還介紹,事發時,嫌疑人將受害人的手腳捆綁起來後,用膠布將其嘴封住,然後開始問她要錢。最後受害人通過微信轉賬,轉給嫌疑人9000餘元人民幣。收到錢後,嫌疑人對受害人實施了侵害,並用匕首刺其頸部,致大量出血。最後,嫌疑人將受害人拋至懸崖下,駕車逃離了現場。

    據此,嫌疑人或觸犯強姦、搶劫、故意殺人等多項罪名,被判死刑概率較大。

    交通運輸部等單位約談滴滴

    昨日下午,交通運輸部聯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運輸、公安部門,針對此次事件對滴滴公司開展聯合約談,責令其立即對順風車業務進行全面整改。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徐亞華在約談中指出,今年5月初,空姐李某在鄭州搭乘滴滴順風車,途中遭司機殘忍殺害,短短3個月時間,又再次發生「8.24」溫州惡性事件,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兩起侵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惡性事件,暴露出滴滴出行平台存在的重大經營管理漏洞和安全隱患,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嚴重威脅人民群眾出行安全和合法權益,社會影響非常惡劣。

    事件時間線(8月24日)

    14:14 受害人向朋友發出「救命」「搶救」信息

    15:00 左右 受害人手機無法接通

    15:42 受害人好友1小時內7次聯繫滴滴,均無實質性回覆

    16:22 受害人朋友向永嘉警方報警

    16:41 民警要求滴滴平台給出嫌疑人具體信息,被拒

    17:13 滴滴客服稱訂單已取消,仍未提供嫌疑人信息

    17:35 受害人家屬向樂清警方報警

    18:13 滴滴向警方提供車輛及車主信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