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新聞

科大女生研智能香薰系統
2018年 08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香港人精神壓力大,精神健康越來越受到社會關注。就讀香港科技大學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的余姿蓉(Michelle Fno),在學期間創立「Miscato」公司,發展名為「Aromeo」的智能香薰系統,以科技加上自身對芳香療法(Aromatherapy)及天然精油的認識,希望利用科技改善都市人的精神健康。

    冀促進都市人精神健康

    Michelle來自印尼,因受到父親的影響,入讀當地最精尖印尼大學的醫科,但在一年后毅然放弃從醫之路,走到日本修讀文化學校,偶然間認識芳香療法(Aromatherapy),深受其吸引,產生創業的念頭。后來選擇到香港科技大學升學,在學期間與志同道合的同學一同創立公司,發展智能香薰系統「Aromeo」,畢業后,Michelle一方面處理公司業務,一方面繼續在科大攻讀碩士學位。

    Michelle表示,由於不同的天然精油有不同的功效,適合不同時候使用,但市面上的香薰機均有缺點,一次只可擺放一種精油,更換精油的步驟亦相當麻煩,而「Aromeo」可同時擺放多至5種精油,用戶只須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操控香薰機,多種精油會自動在香薰機內混和后釋放,因此,用戶可靈活替換自己想要的精油,更可調較時間,於指定時間釋放用戶指定的精油。

    先在酒店業界推出

    「Aromeo」項目將會先在酒店業界推出,日后將發展針對個人用戶的服務,此項目已取得專利,獲得「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的資助,Michelle將於8月尾參加亞洲天然及有機產品博覽,分享如何利用科技促進都市人精神健康。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