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京太古里冀成全球潮流地標
2018年 08月 27日 23:4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邱媛媛北京報道:太古地產(1972)在內地首個項目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今年迎來十周年誌慶。日漸成為北京潮流地標的太古里仍在不斷擴展及升級,三里屯太古里總經理余國安稱,三里屯太古里的「潮」初心未變,下個目標冀將其打造成全球性潮流地標。

    三里屯太古里現時約有260間商舖,分設南北區,未來還將加入西面整租的雅秀大廈。余國安表示,自2016年至今太古里引進超過60間北京或是全球的首店,而今年預計仍將引入50個新品牌。至於租約方面,他表示每家商舖都不同,短則3年,長至5年以上,而平均一年有50至60間左右商舖會進行更換。他認為租金佔銷售成本比例維持於30%以下是健康水平。

    「首店」概念也一直是三里屯太古里打造潮流社區的關鍵,內地第一家Apple蘋果店,港星余文樂的唯一一家品牌實體店等等都落戶三里屯太古里。「首店」概念固然極具吸引力,但營業額是否能達到預期在前期來看都是未知數,余國安認為,這是雙方共同的投資,太古里方面會有自己的考量及提供相應的幫助,包括提供建議及分享同類型商舖的銷售數據等。對於是否引進太多同質化品牌,他認為太古里會結合周邊社區發展來規劃,餐飲品牌只會維持二成的比例,其餘則是潮流服飾零售為主。

    上半年銷售增長達10%

    消費群體趨向年輕化。過去十年,三里屯太古里投資超過10億元人民幣去進行優化及升級,余國安表示未來將投入更多,他稱以今年上半年的營運數據來看,三里屯太古里錄得10%的銷售增長,假期高峰能有10萬的客流,總體來說是健康的,並未有經濟放緩現象。對於目標客群,他表示,南北兩區各不同,較多潮流品牌的南區主要針對18至26歲年輕人,而國際大牌集中的北區主要是針對24至35歲的青年人,而兩區佔比六成以上都是女性,且近年來看,消費群體越來越年輕,對品牌也越來越了解。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