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樓交投活躍居亞太首位
2018年 08月 27日 23:4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根據仲量聯行最新數據,2018年上半年亞太區投資額為810億美元,創下新紀錄,較去年同期增長30%。香港憑藉高達146億美元的交易額,不僅成為亞太區內交投最活躍的城市,更躋身全球最具流動性市場三甲之列。中環中心以高達51億美元售出,更成為史上最昂貴資產交易。

    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部主管Stuart Crow表示:「面對全球政治及經濟存在不確定性,亞太區地產市場依然表現良好。受惠於香港、澳洲及日本等發達市場持續的周期性復蘇,推動亞太區的物業買賣及相關交易額不斷增長,甚至領先歐洲及美國。」

    空置率低推動中環價

    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兼資本市場部主管曾煥平說:「由於空置率低、租戶需求強勁及缺乏新增供應,香港中環寫字樓市場的價格持續上漲。加上內地租戶和投資者湧入,這些因素均加速地產價格上升。由於年初至今已經有價值20億美元的寫字樓收購完成交易,預計今年交易額將遠超往年。」

    亞洲投資者是上半年最活躍的商業地產淨買家。亞洲投資者購買了20%由全球基金出售的寫字樓、酒店及零售資產。這些基金是商業地產的最大淨賣家,上半年已出售資產價值315億美元。

    隨着內地對外投資放緩,來自香港、新加坡及韓國的投資者加入為市場補充資本。寫字樓交易佔逾半亞洲總交易額,其次是零售市場,佔比達20%。至於工業和物流地產繼續受到外國和內地投資者青睞,交易額佔比達13%,按年增長27%。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