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督查組揭湖南水質監測造假
2018年 08月 28日 00: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務院督查組近期開展核查污水直排工作,在湖南,督察組接當地群眾和環保志願者反映,在株洲有一條灌溉水渠,由於沿途生活污水恣意排放,成了污濁不堪的臭水溝。

    在督查組到株洲核查的過程中,另一支小分隊來到了位於長江流域的淥江王坊水質自動監測站,發現了一個匪夷所思的現象:這個站內,總磷總氮在線水質分析儀的監測探頭居然插在了幾個礦泉水瓶內,而且監測數據還在變化,即時上傳到了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督查組成員周長海指出,礦泉水瓶裏的水是死水,數據不應該發生變化,懷疑監測站有數據造假的嫌疑。此外,督查組還發現這個站的水質自動監測儀,在水質發現異常的情況下,沒有按規定留樣,也沒有處理措施。

    督查組表示,將把現場督查發現的證據材料移送有關部門進行調查核實,督促立行立改,並視情況對相關責任人員展開約談。

    海洋環保法執法檢查啟動

    在海洋環境保護方面,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啟動海洋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這是繼1998年對海洋環境保護法開展執法檢查20年後,為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再次對這部法律開展執法檢查。

    此次執法檢查重點包括:入海排污口設置與管理、海洋環境保護規劃、海洋生態保護補償和排污許可等主要法律制度措施落實情況;海洋環境監督管理和海洋生態保護基本情況;海洋環境保護配套法規規章和政策制定情況等。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