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抨台民進黨 指陸「金援外交」論
2018年 08月 28日 00: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台灣民進黨人士稱大陸「金援換外交」有關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薩建交過程中根本不存在所謂「交易」問題,個別人所謂「金援換外交」的說法是以己之心,度人之腹。

    當天有記者稱,有台灣民進黨籍立委表示,薩爾瓦多同大陸建交,是因為接受了超過270億美元的金援。對此,華春瑩表示,中國和薩爾瓦多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建交,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薩爾瓦多只不過是做了聯合國以及世界上其他177個國家早就已經做過的正確事情。一個中國原則絕不是,也絕不可能成為什麼交易籌碼。所謂「金援換外交」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自欺欺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