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南區各界籌賀國慶
2018年 08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南區各界慶祝國慶69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日前假香港仔新光宴會廳舉行,大會通過正副主席名單及籌備委員會架構名單,會后賓客進行聚餐、唱歌等活動,歡聲雷動。大會主席許玉漢、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大會副主席陳美燕、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會長陳南坡等出席。

    范克勝在致辭中指出,中國對香港影響深遠,但在世界經濟面臨長期低速增長的態勢下,中國始終保持9.6%的經濟增長速度,給世界展現移動支付、電子商務和共享單車的新名片,為香港經濟的復蘇提供保障;改革開放為中國提供堅實后盾,推動中國從落后的農業國成為第二大經濟體、從物資短缺國成為120多個國家的貿易夥伴國、從貧困國成為小康國,中國走出了一條不同的成功之路。

    他續指,「一國兩制」作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是香港擁有的特殊優勢。大家要建設好實行社會主義的內地,也要建設好實行資本主義的香港;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絕不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始終準確把握「一國」與「兩制」的關系,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方位發展香港,維護社會和諧的穩定環境。

    他表示,香港與內地風雨同舟,攜手同行。習近平主席去年視察香港時講的第一句話就是,「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表達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始終與香港「同呼吸共命運」。在時代感召下,他提出四個「共勉」與南區居民分享:大家要團結一致、帶頭推動交流、關心青年發展、支持政府依法施政。

    許玉漢表示,香港與祖國關系緊密,香港的穩定繁榮離不開祖國的鼎力扶持,如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粵港澳大灣區等建設都為香港帶來新的機遇。香港人要深入了解,融入國家發展,增加互動互信。

    陳美燕介紹南區9月底舉行的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9月23日於赤柱廣場舉辦的「南區各界赤柱區慶祝69周年國慶嘉年華」及於數碼港舉行的南區電競嘉年華、9月26日於香港仔新光宴會廳舉行的國慶晚宴、9月29日於香港仔海濱公園舉行的「彩艇漁港情」、9月30日於海洋公園怡慶坊舉行的「南區音樂動感綜藝晚會」,以及於赤柱社區會堂舉行的粵曲欣賞會。籌委會也將於各分區挂起彩旗,與市民共享國慶歡樂氣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