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童紅生展出40油畫作品
2018年 08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同在的禮贊」童紅生油畫香港特邀大展,日前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本次展覽共展出40幅宗教畫作。其中一幅高6.5米,長15米的巨幅宗教油畫《同祈》,因其創作意境獨樹一幟,給觀眾帶來視覺震撼與心靈洗禮。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區域執行總監容永祺等200餘位嘉賓出席日前的開幕儀式。

    高敬德指出,童老師創作的藝術作品,傳遞的是愛與人性、希望與信仰的啟發;繪畫的是人神共處、和平寬容的大同世界。他的作品給觀者帶來信仰的能量,净化每一個人的心靈,促進全人類共建美好大家庭。這正與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相契合。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執行會長邱偉銘說,該會成立18年來,在中央政府、香港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支持下,旗下團體發展到500餘家,會員達15萬人,是香港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文化團體之一。該會一直積極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推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每年主辦、協辦幾十個大型文化活動。舉辦本次展覽,一是為了促進香港和不同國家的文化藝術交流,二是希望把童老師難得一見的精彩作品帶給香港市民。

    童紅生是中國目前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之一,1989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油畫系,1993年赴法國學習并走訪歐洲列國,2005年起潜心研究宗教繪畫藝術至今。2012年洛杉磯藝術展、2013年威尼斯雙年展、2014年南京青奧會美術大展,均展出過童紅生的作品,體現國際藝術界對童老師藝術成就的權威性認可。2014年6月22日,他創作的《教皇法蘭西斯》肖像畫被梵蒂岡博物館收藏,并得到了教皇在梵蒂岡的接見。

    同場展出的還有《同在》、《彌勒世界》、《祈福法會》等巨幅宗教油畫。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