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吉林反思疫苗案教訓 全省開展干部整風
2018年 08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冀文嫺報道:日前,吉林省召開領導干部大會,深刻汲取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教訓,全面推動干部作風大整頓、大改進、大提升。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強調,要以大破大立的決心和氣魄堅決抓好作風整頓,推動全省黨員干部作風有一個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

    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觸目驚心,性質極其惡劣,損失極其慘重,教訓極其深刻,給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造成嚴重影響,給人民群眾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給吉林工作、吉林形象也造成極其嚴重的損害。巴音朝魯指出,案件暴露出一些干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重,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工作不嚴不實不深不細問題突出,是全省干部隊伍作風建設方面突出問題的一次集中顯現、集中爆發。作風問題已經成為破壞全省政治生態的一個重要「污染源」,成為阻礙全省各項事業發展的「攔路虎」「絆腳石」。必須對全省干部作風集中開展一次全面整頓。

    巴音朝魯強調,整頓作風關鍵是要刀刃向內,聚焦思想病灶,以破釜沉舟的決心除頑疾;根本在於目光向前,以一往無前的勇氣樹新風,去除弊、扶正祛邪,推動全省黨員干部作風有一個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要堅決破除「寬松軟」、「躲怕推」、「虛飄浮」、「粗淺慢」、「庸懶散」等弊端。加強作風建設靠教育、靠紀律,靠的是強有力的措施。要深入學習、堅定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堅決維護」真正體現到具體工作上、體現到實際行動上,確保吉林各方面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行。要始終緊盯、牢牢抓住「關鍵少數」,下決心把本地本部門的作風頑疾連根拔起。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堅決調整一批、嚴肅處理一批、認真選樹一批、大膽使用一批。要實行嚴格的考核問責制度,讓有權必有責、失責必追究成為常識,失責必問、問責必嚴成為常態。

    要營造一個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持續深入、全面徹底地肅清孫政才和蘇榮、王流毒影響,重塑吉林山清水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勇於擔當、勇於負責的干部撐腰、打氣、鼓勁。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嚴格控制會議規模數量,突出解決文山會海問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