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連雲港:引領新藥創新 打造中國藥港
2018年 08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第二屆中國(連雲港)國際醫藥技術大會25日開幕。隨著醫藥產業進入創新收獲期,連雲港成為全國創新藥物先行區和知名「藥港」。

    經過40年發展,連雲港涌現出了恆瑞醫藥、正大天晴、豪森藥業、康緣藥業等一批國內領軍創新型藥企。該市醫藥產業獲得省級成果轉化項目資金超過1.6億元,累計承擔國家「重大創新藥創制」科技重大專項91項,并擁有18位千人計劃特聘專家。

    連雲港市委書記項雪龍表示,技術創新是連雲港醫藥產業蓬勃發展的關鍵所在。目前,連雲港已經全面構建起從新藥發現到臨床研究的完整創新體系,成立了全國首家「千人計劃」新醫藥產業研究院,創建了江蘇省醫藥行業唯一的創新中心,醫藥企業技術研發費用占銷售收入比重始終保持在8%以上。

    據悉,上半年,內地醫藥企業獲批的5個1.1類新藥,其中2個在連雲港;2018年中國醫藥研發產品線最佳工業企業榜單中,前三名均為連雲港企業;今年上半年,連雲港醫藥產業產值增長超過兩位數,拉動該市規模工業增長2.5個百分點。

    另據連雲港市代市長方偉介紹,本次大會期間共有20個產業投資項目簽約,總投資81.4億元,涉及生物新藥、醫療器械、大健康產業園等多個領域。開幕式上集中簽約項目6個,總投資45億元。

    從仿制到原創,從領跑全國到參與全球競爭,經過40年的發展,連雲港醫藥產業實現了從剛起步時年產值不足0.3億元,到2017年年產值600多億元的「蛻變」。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