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中國堅定不移保護知識產權
2018年 08月 29日 00:22    香港商报
 

    習近平:中國堅定不移保護知識產權

    【香港商報訊】2018年「一帶一路」知識產權高級別會議昨天在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致賀信指出,中國發揚絲路精神,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得到有關國家和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熱情參與,取得了豐碩成果。中國願同各方繼續共同努力,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將「一帶一路」建設成為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讓絲路精神發揚光大。

    習近平強調,知識產權制度對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具有重要作用。中國堅定不移實行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依法保護所有企業知識產權,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和創新環境。希望與會各方加強對話,擴大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推動更加有效地保護和使用知識產權,共同建設創新之路,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華決不允許強制技術轉讓

    當天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知識產權高級別會議的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高銳和與會代表。李克強表示,產權保護是市場經濟的基石,保護知識產權是實現創新發展的必然要求。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經濟正處在提質升級的關鍵階段,將採取更為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進一步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對於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一經查實將嚴厲處罰。

    李克強強調,中國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同等保護,決不允許強制技術轉讓。這不僅是中國擴大開放、融入世界經濟的需要,也是中國經濟實現轉型升級、向高質量發展的內在需求。

    近年來,內地不斷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內地首部綜合類知識產權保護條例也將在深圳落地,該條例對侵犯知識產權的處罰,最高達到500萬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