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環境部前七月開罰單逾74億
2018年 08月 29日 00: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生態環境部網站昨天發布今年1-7月,全國環境行政處罰情況,共下達處罰決定書91770份,罰沒款金額為74.6834億元。其中,環境行政處罰力度較大的省份有江蘇、廣東、河北、山東等省,江蘇罰沒款金額為11.7418億元。

    1-7月,行政處罰案件數量排名前十的地市為:石家莊、廣州、東莞、蘇州、深圳、濰坊、邯鄲、成都、佛山、南京;行政處罰金額排名前十的地市為:徐州、深圳、蘇州、石家莊、無錫、昆明、南通、廣州、唐山、東莞。

    1-7月,行政處罰案件數量最多的三縣(區)為:濰坊壽光市、天津市武清區、廣州市白雲區。行政處罰金額最高的縣(區)則包括:深圳市寶安區、佛山市順德區、上海市崇明區。

    從數量上看,今年1-7月,全國實施五類案件總數為23335件,比去年同期增長13.1%。按日連續處罰案件526件,比去年同期減少15.4%,罰款金額達7.6919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限產、停產案件4411件,比去年同期減少6.5%;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1629件,比去年同期增長4.8%。

    學者指空氣污染致智力降低

    【又訊】北京大學與美國耶魯大學在中國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空氣污染會降低人類智力,情況會隨年齡增長惡化。研究人員2010至2014年監測大約兩萬名內地10歲以上民眾的數學及語言能力,發現空氣污染會令他們的語文及數學成績明顯下降,同時增加他們患腦退化的可能。研究認為,教育程度較低的男性,智力下降影響較嚴重的原因,可能與他們要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有關。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