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成都高新區華栖雲獲億元A輪融資
2018年 08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代勤報道:8月27日,記者獲悉,日前國內領先的專業媒體雲服務提供商——成都華栖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栖雲」)宣布獲得超過1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本次領投方朴盈國視基金系由中視傳媒(SH.600088)、浙數文化(SH.600633)、上海國鑫及朴華基金等共同出資設立,其基金管理人朴盈資本是中國文化傳媒領域最具專業背景和影響力的資本管理機構之一。

    華栖雲於2016年8月由媒體業資深的技術專家和業務團隊共同創建,致力於創新媒體雲服務價值,為各行業用戶提供一鍵開通、按需付費的專業媒體雲服務,降低用戶獲取專業技術和服務的門檻。

    公司董事長助理黃信雲介紹,通過持續高新技術研發投入,公司獲得知識產權超50餘項,快速占領行業技術服務制高點,獲得「ITSS雲服務能力認證」等多項行業重大資質。通過成都市企業技術中心認證,獲得「中國媒體雲影響力企業」「技術創新獎」等行業獎項。

    未來,大視頻、大媒體總體市場規模將超萬億元。在此背景下,華栖雲聚焦「雲+視頻」領域,依託混合媒體雲架構管理、雲上HD/4K專業媒體工具、雲上媒體AI/大數據等核心技術,為廣電行業、內容運營商、教育、政企等機構用戶提供專業的「雲夢工廠」媒體雲SAAS服務,涵蓋視頻的采集、管理、制作、發布、運營、能效等所有服務環節。同時,華栖雲還開展了面向本地混合雲建設模式的「栖雲專家」業務,為各大中型機構提供業務上雲的一攬子解決方案。

    成立短短兩年以來,華栖雲已為超過1500個B端服務用戶提供場景化雲服務解決方案,B2B2C模式服務的C端用戶總數超過1000萬。此外,「雲夢工廠」業務已擁有橫跨不同媒體機構的近千個服務落地案例,「栖雲專家」業務已正式擁有多個千萬級混合雲解決方案案例。

    華栖雲所在的成都高新南區,是成都新經濟活力區的所在地。作為成都新經濟發展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核心區域,成都高新區新經濟呈現強勁增長活力。

    在成都對外公布的2018年度新經濟百家重點培育企業名單中,華栖雲等成都高新區69家企業入選。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新經濟百家重點企業中,成都高新區42家規上企業1-6月總產值320181.7萬元,同比增長36.59%。其中服務業總產值225134.9萬元,工業總產值95046.8萬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