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遼1-7月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15.3%
2018年 08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藝橋報道:記者從遼寧省商務廳獲悉,2018年前7個月,遼寧實際利用外資34.8億美元,同比增長15.3%;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91家,同比增長8.6%。

    今年以來,遼寧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1至7月,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0.4%,其中,民間投資增長12.3%,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資增長35.5%。

    目前有運行外商投資企業8120家,世界500強企業在遼寧共累計投資落戶項目448個,特別是華晨寶馬(瀋陽)、英特爾晶片(大連)等行業龍頭企業的落戶,提升了遼寧產業競爭力,支撐了遼寧優勢產業快速發展。在裝備制造業中的交通運輸設備、通信電子行業,外資企業創造了主營業務收入的40%以上、利稅的50%以上。目前外商投資企業完成進出口總額占全省總量的44.8%;其中出口額占全省總量的41.6%;進口額占全省總量的47.9%。在全省出口前50強企業中,外商投資企業占據了半壁江山以上。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