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股日漲百點 台積電貢獻八成
2018年 08月 30日 00: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格芯此前宣布無限期暫緩7納米先進制程,令台積電成為先進制程市場龍頭,帶動台股連2個交易日大漲,昨天台股再漲超百點,漲幅近8成是台積電貢獻。

    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昨天收於11099.57點,漲110.02點、漲幅1%,除了台積電大漲3.8%外,被動元件也全面大漲,都成為推動台股開高走高、進逼11100點的推手。有分析師表示,台股昨天大漲幾乎全是台積電功勞,貢獻指數漲點超過80點,但漲勢並未有從電子權重股蔓延至中小股的跡象。

    有投資者表示,在權值股拉開指數空間後,中小型股表現能否跟上,將是台股走勢是否穩健的關鍵,除了國際股市表現牽動外資動向外,內資是否重新進場,將是台股衝破今年以來高點11250點,展現多頭氣勢的重要助力。

    隨着台股大漲,加上出口商拋匯助攻,新台幣昨天升值1.8分,匯價4連升並創近3周新高。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