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豬瘟得到有效處置
2018年 08月 30日 00: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對於今年8月以來中國先後發生的4起非洲豬瘟疫情,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4起疫情已經得到了有效處置。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第一時間啟動Ⅱ級應急響應,向社會公布疫情情況並發出預警信息,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措施迅速果斷處置疫情,並進行全面監測排查,目前4起疫情均已得到有效處置。據介紹,截至目前,全國已累計排查場點1634.83萬個次、生豬72149.46萬頭次;已累計採集樣品16970份,送檢16965份。

    「但從目前情況看,此次疫情的病毒污染面還有待進一步調查,後續疫情形勢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不排除繼續出現新發疫情的可能。另外,該病在我周邊國家長期流行、不斷擴散蔓延,再次傳入風險依然很大。」該負責人說。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