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灣區金融高峰論壇觀點錄
2018年 08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平台,金融實力不容忽視,有效整合區內金融資源,對推動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將發揮無可比擬的作用。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

    未來粵港澳應共同開拓核心金融圈建設,充分發揮「一國兩制」「三貨幣」「多核心城市」優勢,深化創新跨境人民幣業務及金融合作方式,共建「一帶一路」金融樞紐,支持區內金融機構及企業以港澳為平台「走出去」。

    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

    隨着大灣區建設推進,粵港澳金融業緊密結合,廣東省跨境人民幣業務迅速發展,資本市場合作日益緊密,跨境金融服務不斷創新。未來廣東省將繼續依託自貿區區位和功能優勢,攜手港澳,優勢互補,促進發展。搟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

    「一國兩制」方針是把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與國家對外開放有機結合在一起的一項國策,理解這一點,對把握大灣區建設的方向很有必要。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香港金融服務可在財富管理、改革上市制度、推動金融科技等方面發揮重要優勢,并助力人民幣國際化、灣區內企業「走出去」及「一帶一路」基建融資。此外,還將推動香港債券和綠色金融發展,吸引國際金融人才。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

    粵港澳大灣區的最大優勢是「一國兩制」,這是與世界其他灣區的最大區別,發展時應着眼於此。大灣區內,資本和信息都可自由流動,最難問題是在不改變法律歸屬性質的同時,消除物理障礙,實現人的自由流動。

    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

    大灣區是香港的機遇,香港應打造成國際人才中心,積極主動吸引高端創新人才落戶。同時,要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在金融創新上加大步伐。搟香港科技園董事車品覺:

    在大灣區內「數據通」十分重要;未來,灣區數據流通將是一個大課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