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海劃禁航區 或因驅逐艦海試
2018年 08月 31日 00:15    香港商报
 

    黃海劃禁航區 或因驅逐艦海試

    【香港商報訊】據遼寧海事局網站昨天消息,8月31日12時至9月7日0時,解放軍將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任何船舶禁止駛入。此次禁航區域和此前002型航母第二次海試的區域相鄰,對於此次軍事任務的內容,外界有多種猜測。

    052D及055或參加

    解放軍17日曾宣布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兩處海域執行軍事任務,24日也宣布自8月25日下午6時至9月7日上午8時,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加上昨天宣布的禁航海域,近幾次黃海軍事任務範圍與首艘國產航母首次海試區域均極為相近。

    有消息指,在首艘國產航母出海進行第二次海試之後,目前在大連造船廠內還有2艘055型大型驅逐艦已經下水,此外還有多艘052D型驅逐艦也已經下水,有分析稱,這次兩種型號的驅逐艦可能才是海試的重點,因為中國海軍對於驅逐艦的需求量也很大。這些新下水的戰艦預計將在近期分批出海測試後,交付中國海軍服役。

    國產航母料經「三試」

    此前報道指,中國首艘國產航母26日上午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赴相關海域展開第2次試航。國產航母從首次海試歸來到第二次出海海試,期間大約經歷了大約95天。隨後,聯合早報稱,由於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已經積累了足夠經驗並培訓了船員,國產航母很可能會在第二次海試後提前服役。但也有專家認為,雖然國產航母出塢表明第二次海試在即,但在環節上一個都不能少,國產航母不會因為有「遼寧」號的經驗,進展順利,就成為「跳級生」。

    據專家分析中國國產航母第二次海試的內容,重點就是航母上的各種電子設備在海洋情況下的運轉情況,以及國產航母整體的電子協調能力。航母的協調能力在作戰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尤其是處於作戰狀態之下航母的協調能力直接影響着航母艦載機的攻擊能力。據悉,在第二次海試時,檢驗艦載機起降也將是主要內容,還要測試航母的抗波浪、大速度機動、通聯和觀通的能力,只有完成這些測試工作之後才能正式交付海軍使用。所以,這第2次的海試,才是測試各項關鍵參數的時刻。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首艘國產航母預計會在年底前再進行一次海試,預計3次海試後首艘國產航母就將服役。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