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新聞

張祺忠涉殺妻提堂 控方指有自殺傾向
2018年 08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大學校委會委員兼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的妻子涉於本月中被殺,警方日前突擊搜查張在港大黃克競樓的辦公室時,發現藏尸的木箱及行李篋。張祺忠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時毋須答辯。控方於庭上提及,張祺忠有自殺傾向,要求他還柙時須特別看管。案件將押后至11月22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期間被告須還柙及交由懲教署看管。

    要求張還柙時須特別看管

    53歲的張祺忠報稱任香港大學副教授,居在西區沙宣道6號偉倫堂。控罪指,他於本月17日在偉倫堂1601室內謀殺女子陳慧文。

    被告於昨早8時由警車押解到達法院,站於犯人欄內的被告身穿印有「GAP」字樣的外套,應訊期間,他神情嚴肅且表現冷靜,未有望向公眾席及記者席。

    控方於庭上表示,被告毋須答辯,法庭傳繹員讀出控罪時,被告認真細聽,其后則清晰地稱「明白」。裁判官講述下次聆訊日期后,被告又指「清楚」。

    控方透露,由於被告有自殺傾向,故要求懲教署安排特別看管,又另申請將案件延至11月22日再訊,好讓警方就事件進行調查。辯方沒有為被告作任何申請,亦不反對將案押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