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新聞

警長開槍阻截偷車賊未果
2018年 08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警長開槍阻截偷車賊未果

    中彈寶馬事后截獲車內3人逃去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大埔林錦公路昨午發生警員追截疑犯開槍案。一輛新界北冲鋒隊警車昨午接報在林錦公路回旋處調查一宗偷車案件時,涉嫌偷車賊登上一輛接應的私家車,警員追上截查,未料匪徒驅車企圖撞向警員,一名冲鋒隊警長擎槍警告,但私家車未有停下,警長遂鳴槍一響,賊車逃去無踪。中槍的賊車稍后在廣福恏尋獲,案件現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3隊接手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涉嫌撞向警長的賊車,根據運輸署資料顯示,為一輛銀色寶馬房車,在2006年首次登記,車主是姓吳女子,登記地址為粉嶺麻笏村。警方正聯絡車主協助調查,初步發現該車并非報失車輛。

    警接報粉嶺追查偷車賊

    沙田大圍成運路一粉麵廠的客貨車於本月14日被人偷走,據東主黃先生表示,當日員工在粉嶺名都送貨,突然被人登車搶走,至約5日前,員工在粉嶺中心發現失車,車牌并無更改,員工追趕但被對方逃去。

    匪炒車后登上接應寶馬逃

    直至昨日,員工又在粉嶺區發現該失車,已換上假牌,遂駕客貨車暗中跟踪并報警,直至林錦公路回旋處時,雙方一度追逐,最后兩車失控均剷上石壆上草叢。當時失車上賊人弃車逃走,一輛寶馬私家車駛至,讓同黨登車后高速逃去。

    現場消息稱,粉麵廠員工在追車期間報警,一輛新界北冲鋒隊警車接報趕到上址回旋處,見兩輛客貨車失控撞上石壆,1名警長與3名警員落車查看。當時寶馬已接上同黨,并驅車撞向警長,警長發出警告后無果,遂開槍阻截,擊中寶馬左邊車身,但最終被其逃去,警長隨即通知上峰派員增援到場協助搜捕。至於追賊的粉麵廠員工事后感不適,須送院治理。

    報失客貨車上檢少量小毒

    警方封鎖林錦公路回旋處進行調查,重案組探員到場蒐證,約20名機動部隊警員則到場協助搜尋彈頭,另於報失客貨車上檢獲少量小毒。至約3時許,有市民發現一輛寶馬停泊在大埔廣福恏,左邊車窗窗框有一個彈孔,遂報警,探員到場相信為涉案寶馬,鑑證科人員稍后到場套取指模蒐證。據報寶馬在逃走時,車上共有3人,事后均已弃車逃去無踪。

    根據《警察通例》,警員在保護他人和自己時,為免性命受到危害或身體受到嚴重損傷時可開槍。如被人意圖毆打而可能引致他人死亡或身體嚴重受傷,可以使用最高的武力程度,即是使用槍械。

    警隊的槍械訓練規定人員必須克制,盡量避免傷及途人,故在人多地方建議不應使用槍械。警務人員亦應瞄準特定的目標人物開槍,但不主張警務人員向行駛的車輛開槍,因有機會令車輛失控而增加傷亡危險,但亦要視乎警員的臨場判斷。若警務人員向車輛開槍,是保護自己免被車撞倒,開槍就無可厚非。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