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新聞

新界北多條村變澤國最勁水深及胸
2018年 08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本港前日晚上連場暴雨,天文台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新界北部多個地區出現嚴重水浸,當局接獲至少23宗水浸報告及18宗山泥傾瀉報告。其中坪輋李屋村成為重災區,水深及胸,多輛私家車被大水冲往路旁,有村民一度被洪水圍困,險象環生。粉錦公路亦被水淹,護土牆和山泥塌下,來回方向近打石湖全封,有家難歸;而在新田小磡村,也有大幅農田被淹浸,農作物損失慘重,當局表示受影響農戶可申請緊急救援基金。

    港接通知深圳水庫凌晨排洪

    政府新聞處發言人在昨日凌晨2時37分發出通告,本港已獲深圳有關當局通知,深圳水庫於昨日凌晨2時30分排洪,表示一些新界地區可能出現水浸情况,有關的政府部門,包括北區民政事務處,渠務署、警務處、消防處、水務署及社會福利署已獲通知,以采取適當措施。北區民政事務處現正作出安排,通知該區居民采取適當行動。

    李屋村重災區洪水圍困村民

    天文台在前日傍晚發出紅色暴雨警告,連場大雨令新界北部多個地區出現嚴重水浸,其中坪輋李屋村為重災區,村民林先生表示,前晚9時回家,途至村口時水深及胸,一度退回村外巴士站,等候3小時后才能回家,林先生又指居住了逾20年從未發生嚴重水淹,而他家門外小河亦暴漲,冲倒一支電燈柱。

    此外,當晚李屋村村口水勢非常猛烈,一個垃圾站外有興建中的巨型石壆被洪水冲走,也有數名村民被洪水圍困,被迫站在垃圾站旁較高處待援,幸最終由消防員協助離開險境,另有女村民表示,大水來襲時走進涼亭并站在石椅上躲避,被困超過1小時才獲救。村內亦有多輛私家車被大水冲到路邊,互相碰撞,車身損毀,車廂則布滿雜物泥濘。

    打石湖河水氾濫冲走房車

    在粉錦公路近打石湖,山上一幅大面積山泥,在暴雨中傾瀉而塌下,山泥夾雜大量石塊及樹干斷枝,堵塞村內河道,有多輛停泊在村內的私家車疑被冲至互相碰撞,或撞向路邊大樹,損毀嚴重,警方將粉錦公路來回方向近舊消防訓練學校的全線封閉,當局昨日派員清理。另在營盤上村,路旁亦有護土牆塌下,警方封路僅維持雙線單程行車,有警員在現場指揮交通。

    另外,新田小磡村在前日下午開始出現水浸,水深達腰,有村民要到住屋的閣樓暫避,最終報警后獲救,昨日停雨后,仍可見有大幅農田被泥水淹浸,暫時未知實際損失數字;另在打鼓嶺大埔田村,也有多塊菜田被水淹浸,農戶稱,要視乎菜會不會生長,才能計算損失。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