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中國-亞歐博覽會在烏魯木齊開幕
2018年 08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8月30日,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在烏魯木齊開幕。在為期三天的時間里,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及客商以及超過700家企業參展。多個境外政要代表團、部長級境外嘉賓代表團、世界500強、中國500強、行業領先企業數量與規模為歷屆之最。19個援疆省市積極參展參會,參展企業近兩百家。

    據了解,中國-亞歐博覽會已成功舉辦了5屆,已成為深化中國新疆與中亞、西亞、南亞等國家和地區深度合作的重要國際平台。本屆博覽會展覽總面積7萬平方米,設置有投資合作形象展區、國際及港澳台地區展區、商品貿易展區、精準扶貧成果展區四大展區。

    其中,商品貿易展區將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五大中心」建設展開,設置紡織品服裝、農產品、精制食品、旅游產業、醫療器械與醫藥保健、教育裝備、能源及高新技術裝備、金融、綠色建築建材、食品加工與包裝設備、工程機械及車輛等11個展覽題材。

    精準扶貧成果展區首次在本屆博覽會上設展,通過實物、文字、圖片等多種形式,全面展示新疆各地、各單位精準扶貧工作成果。展區對參展產品優中選優,力求突出實效,著力將新疆優質產品推向全國甚至全世界。博覽會期間,執委會邀請了4827名采購商參加貿易配對活動和網上對接洽談等,助推鄉村振興戰略的落實,促進各地尤其是南疆深度貧困地區農牧民增產增收。王惠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