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白銀陶瓷小鎮打造工業+旅游
2018年 08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陳文智、寇剛報道: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陶瓷小鎮的陳列館中,一件件仿古彩陶、油滴天目釉、窯變珊瑚釉陶瓷產品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大家用手機、相機紛紛記錄這美麗的藝術品,無不被小鎮的景點所深深吸引,被平川區的陶瓷文化歷史所深深感染。

    平川區的陶瓷小鎮於5月份開園,當地依託豐厚的陶瓷文化底蘊,推進陶瓷制作技藝傳承創新,探索走出了一條工業搭台、旅游唱戲的產業振興新路子。進入8月份,借白銀市第二屆黃河風情文化旅游節啟幕之契機,陶瓷小鎮工業旅游漸入佳境。

    陶瓷小鎮「特」在何處?究其根源,是因為「陶瓷小鎮」正以一種「陶瓷工業+文化旅游」的新業態為白銀市目前城市產業轉型升級、工業遺產保護開發和文化技藝傳承等提供思路。工業遺產與現代制造,兩個不同年代的產物交相呼應;旅游與工業,兩種不同的業態完美融合,共同支撐起陶瓷特色小鎮工業旅游的發展框架,不僅是行業的拓展,更是時空的跨越。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