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贏九成九的股票一定要買?
2018年 09月 01日 00:03    香港商报
 

    有一隻股票,我認為幾乎贏了九成九,就是創興銀行(1111)。

    創興銀行的母公司是越秀集團,買入的成本價是35.69元,在2015年以17.05元供過股,其成本價因而降至26.5元,現價14.26元,已低於越秀的成本價。

    持有時間太長不划算

    該股有大灣區概念,而且市值不到100億元,現時正在供股,供股價也是14.26元,相信會供股不足,因而令到大股東貨源歸邊。越秀集團似乎預料到有此一,因而對同系公司廣州地鐵作出了配股9.7%,以符合法例對最低持股量的要求。

    然而,贏了九成九的股票,是不是一定要買呢?這又不然,皆因市況不佳,今日買股票,可能持有時間太長,並不划算,除非你有閒錢可以長期持有,因為機會成本和等待成本也是股票的成本!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