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交通部開展網約車平台進駐式檢查
2018年 09月 01日 00: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昨天召開第二次會議,決定自9月5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對所有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開展進駐式全面檢查。會議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社會上連續發生多起滴滴司機殺害乘客、性侵、性騷擾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和極大憤慨。會議表示對犯罪分子將依法嚴懲,對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滴滴公司將依法依規進行嚴厲查處。

    會議決定以「8‧24」樂清案件為切入點,立即開展安全專項檢查。要堅持「全面覆蓋、突出重點」的原則;要強化部門協同配合,形成檢查合力;要以安全為核心,開展全面檢查;要強化對存在問題的整改與問責;要加快形成安全監管的長效機制,推動網約車順風車健康規範可持續發展。

    會議還強調,安全和穩定是行業發展的底線紅線,要始終保持高壓態勢。要從堅決維護人民切身利益出發,切實做好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的聯合專項檢查,堅決查處違法違規的平台公司,促使平台公司真正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生命。切實強化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的安全主體責任,堅決堵住平台管理漏洞。同時,加快完善法律法規和制度規則,加快推進網約車合規化進程,加大對平台公司違法違規行為的懲處力度,切實提高對網約車順風車的長效治理能力。

    昨天晚間,滴滴公司表示,歡迎主管部門進駐檢查,滴滴將全力配合,接受監督積極整改,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保障公眾出行安全。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