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豫港辦跨境投融資交流會
2018年 09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皓萍報道:8月29日,由河南省發改委、省政府金融辦主辦,中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銀國際有限公司承辦的「豫見香港出彩中原——豫港跨境投融資交流會」在鄭州舉行。本次會議旨在進一步深化豫港金融合作,完善河南省國際化金融交流機制,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河南省政府秘書長朱煥然出席會議并致辭,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雄、省財政廳廳長王東偉、省政府金融辦副主任李栓成、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中原銀行董事長竇榮興、原銀國際董事長郝曉暉出席會議,相關政府部門負責人、省內企業以及香港金融機構代表參加會議。朱煥然在致辭中介紹,近年來,河南綜合經濟實力顯著增強,連續多年穩居全國前五。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平穩向好,生產總值增長7.8%,增速居全國第9位。目前河南對外開放進入歷史最好時期,陸上、空中、網上三條「絲綢之路」成果顯著,進出口規模跨入全國前10,居中西部首位,河南逐漸成為內陸開放高地。

    他強調,河南與香港同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樞紐,豫港金融市場不僅存在天然聯動基礎,也極具優勢互補潜力。豫港雙方加強交流合作,不僅有利於河南省打造國際化內陸開放高地、助推豫企走向世界,也有利於為香港金融市場注入新的活力和增長動能,實現雙方合作共贏。

    據介紹,近年來,隨著河南經濟加速融入全球產業鏈條,越來越多的河南企業開始通過境內外資本市場進行融資,香港也日益成為河南企業在境外上市、發行債券的重要渠道,豫港兩地金融合作對接日益緊密。截至2017年底,在境外上市的38家河南企業中有22家是在香港上市,總市值近5000億港元,在香港證券市場形成了亮麗的區域板塊。中原豫資控股、中原航空融資租賃及部分城投公司先后在香港發行外債融資。

    交流會上,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發表題為《新經濟、新金融、新趨勢》的主題演講。他認為,目前中國處於「去槓桿」的關鍵時期,全球經濟也正處於「新經濟」與「舊經濟」的動力轉換時期,「新經濟」在中國經濟企穩的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其發展需要資本市場和研發的支撐。新經濟發展最需要制度創新,調整并滿足發展需要,也是香港資本市場本輪改革的重要出發點。

    香港交易所客戶業務發展部助理副總裁劉雲志以《香港資本市場助力新興及創新產業發展》為題,介紹了香港資本市場的特點和優勢,并鼓勵河南企業積極赴港上市。

    當天,河南省發改委、中原銀行、原銀國際以及香港金融機構代表還分別圍繞政府投資公司轉型、境內外資本市場對比以及相關業務發表演講。參會的豫港兩地人士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豫港金融合作,完善國際化金融交流機制,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推動河南經濟轉型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