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北海鐵山港打造沿海標桿港口
2018年 09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馨瑤、實習生曹亞菲報道:記者近從「媒體北海行」活動中獲悉,自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海后的一年來,北海市鐵山港碼頭一直以「一流的設施、一流的技術、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務」來建設打造沿海標桿性港口。

    北部灣港股份有限公司北海港分公司總經理助理伍君貴表示,2017年整個鐵山港區港口吞吐量為1800萬噸,同比增長22%,集裝箱完成16.07萬標箱,同比增長了150%多。2018年1-7月份完成貨物吞吐量為1117.3萬噸,同比增長12.54%,其中集裝箱11.04萬標箱,同比增長50.04%。

    據了解,鐵山港的戰略定位是聯通西南內陸、輻射東南亞的區域綜合性樞紐港和集裝箱干線港。鐵山港區主要經濟腹地為臨港企業、玉林地區及中南、桂東南地區,主要客戶有北海誠德公司、斯道拉恩索公司、渤海糧油公司等。主要貨源為玉米、煤炭、高嶺土、硅錳合金、卷鋼、鉻鐵、食用油以及為臨港工業企業提供的鎳礦、焦炭、煤炭、大豆等。此外還積極拓展與東南亞及世界各國的合作開發,外貿進口印尼、菲律賓的鎳礦,澳大利亞的煤炭,美國、巴西、阿根廷的大豆,巴西、智利的木漿;外貿出口至印尼的石油焦,至越南、日本的散豆粕,至東南亞、東歐的成品紙等。

    記者了解到,鐵山港區現有6個15萬噸級泊位,主要為通用雜件泊位等,年設計吞吐量為1964萬噸。下一步將開工建設7號-20號泊位,待鐵山港區1號~20號泊位碼頭全部建成,屆時港口設計綜合通過能力將達到億噸。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