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皖徽州構建康養旅游基地
2018年 09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通訊員李靜雯、記者吳敏報道:近日,以「創新發展、文化養老、智慧生活、產業共融」為主題的2018第二屆中國(黃山)「文化養老智慧共融」養老高峰論壇暨老齡教育探索發展圓桌對話在安徽黃山市徽州區舉辦。

    千年千古韻,一夢一徽州。徽州區是古徽州域名的唯一傳承地,素有「黃山南大門」、「滬杭后花園」之美譽。黃山市徽州區委副書記章繼平在致辭中指出,加強社會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是徽州區重點民生工程之一,也是社會養老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徽州區將充分發揮民政職責作用,多措并舉,加快養老服務建設,打造與服務相匹配的老年人社會養老服務體系。

    潜口養生小鎮呼之欲出

    近年來,徽州區積極應對社會老齡化,以健全完善養老服務保障機制為重點,加快養老服務設施建設,初步構建了以居家養老為基礎、社區服務為依託、機構養老為支撐、資金保障與服務相匹配的普惠型社會養老服務體系。

    總投資20億元的黃山龍駿家園,是省、市重點項目,著力打造「分時度假·候鳥養生·社區養老」的智慧養老新模式。

    此前,黃山市政協主席路海燕在徽州區調研時指出,黃山生態資源絕佳,區位優勢明顯,發展健康養老產業優勢得天獨厚,潜力巨大。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加大幫扶力度,共同努力,將龍駿家園打造成全國乃至全球知名的養老養生品牌,推動黃山養老養生產業健康發展。

    記者了解到,《徽州區「十三五」新安醫藥健康產業發展規劃》要求,創新體制機制,挖掘市場潜力,鼓勵多元投資,彰顯特色優勢,建設以「康復理療、養生保健、藥膳食療」為核心的國際養生保健旅游基地。

    目前,該區潜口鎮正在以項目為抓手加緊建設養生小鎮:2條特色產業帶——養療產業活力帶、健康休閒產業帶,3個養生產業區——頤養度假區、旅游養生區、生態體驗區,7個養生產業拓展節點——高端養療服務基地、養生民宿基地、生態農業觀光體驗基地、康健運動體驗基地、茶療度假基地、藝術創作怡情基地、風水村落養生度假基地,實現養生產業的品牌化、系統化。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