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簽約逾千億
2018年 09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代勤報道:第四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昨日在成都開幕。此次會議是四川省自2015年以來,連續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亮點最多的旅游投資領域盛會。此次旅游投資大會上,四川省13個市州與投資企業現場簽訂40個旅游項目合作協議,簽約金額1086.6億元。

    在此次投資大會上,四川推出了「9+30+100」優選旅游招商項目,即9大旅游創新產業集群,30個旅游新業態項目,100個精品旅游項目,招商規模近七千億,特別是9大旅游創新產業集群推出,突出了以旅游為核心,充分發揮旅游業的綜合帶動作用,圍繞「旅游+」和「+旅游」發展思路,全面整合一、二、三產業,將傳統投資模式轉變為產業集群投資模式,符合目前旅游投資多元化發展的新趨勢和新方向。

    記者了解到,此次旅游投資大會上,13個市州與投資企業現場簽訂40個旅游項目合作協議,簽約金額1086.6億元。其中旅游投資建設項目36個,涉及旅游綜合體、旅游主題度假區、旅游民宿、旅游小鎮、文化旅游、健康旅游等多個領域,簽約金額達1071.6億元;旅游基金項目2個,簽約金額15億元;高校合作項目2個。

    大會還發布了《四川旅游投資白皮書(2018)》,《白皮書》顯示,四川省2017年全年實現投資總額1377.6億元,相比2016年增長7.2%,占四川省第三產業投資總額的6.3%,在全國同年度旅游投資中占比達8.9%。其中,鄉村旅游投資規模快速增長,投資項目數量達304個,投資金額達到231.1億元,成為資金最多且數量最大的旅游投資項目。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