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中國-東盟博覽會創新服務「一帶一路」
2018年 09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玉瑩報道: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12日-15日在廣西南寧舉辦。8月29日,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在接受聯合采訪時稱,高端、創新、務實、拓展、擴大、提升成為今年東博會的六大亮點。

    王雷介紹,本屆東博會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將繼續高規格出席。主題國柬埔寨首相洪森將第11次率團出席,特邀合作夥伴坦桑尼亞桑給巴爾革命政府第二副總統伊迪已確認出席,中國和東盟10國部長級官員、世界500強企業領軍人物也將參會,合作區域進一步擴大。展覽內容上突出創新合作,新設置「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和「南向通道展示區」,首次在「魅力之城」展廳設置「主題國島」。截至目前,一批世界500強企業報名參展,會期將安排各類經貿活動80場,繼續舉辦中外企業交流會,還將特別增設東博會境外支持商協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高層會議論壇共舉辦35個,其中會期23個,新增應急救援和海洋2個領域的論壇。

    王雷強調,本屆東博會將通過多種措施促進「一帶一路」建設。設置國際經濟與產能合作展區、園區合作展示區和東盟產業園區推介會,將原有的「一帶一路」展區與國際展區合併為「一帶一路」國際展區;邀請來自東盟國家、歐美、拉美、中東、南亞和非洲等國家和地區的買家參會,東博會期間舉辦系列突出「一帶一路」內容的高層論壇。本屆東博會特邀合作夥伴首次由海上絲綢之路延長線的非洲國家坦桑尼亞擔任,是東博會服務「一帶一路」的新突破。

    此外,今年,東博會特別設置「南向通道展示區」,開幕大會將邀請「南向通道」五省區政府參加,舉辦專題推介會,圍繞「南向通道」設計系列經貿交流活動。東博會將在海關、物流、質檢等領域建立更多機制,利用獨特的資源集聚優勢推進「南向通道」建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