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新聞

海關暑假打擊跨境走私拘2786人
2018年 09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海關於暑假期間3個月內,在各口岸加強執法,進行一項代號為「神馬」的執法行動,重點打擊該段期間通過客運渠道的走私非法活動,先后偵破2791宗案件,檢獲包括毒品、瀕危物種物品和私烟總值約1750萬元,拘捕2786人。

    檢毒品私烟等值1750萬

    海關發言人昨表示,行動在6月1日至8月30日一連3個月進行,分別在機場、陸路、鐵路及渡輪口岸加強執法。在毒品方面,共偵破53宗案件,檢獲24公斤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960萬元,拘捕53人,其中5人為21歲以下青少年。檢獲的毒品大部分為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大麻精,以及可卡因等,主要透過航空旅客渠道偷運入境。

    海關人員亦於各客運出入境管制站,檢獲約91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烟,以及126公升懷疑未完稅酒精類產品,應課稅值約193萬元,共拘捕2482人;被捕人士中,已有179被落案檢控,其餘2303人則被處以罰款。

    堵截走私瀕危物種117宗

    另外,在堵截走私瀕危物種方面,共查獲117宗涉及該類物品的案件,檢獲物品包括花旗參、乾海馬、犀牛角、沉香木材,以及受管制的蛙類動物等,估計市值約350萬元,同時檢獲560公斤沒有衛生證明書的肉類和家禽,有關案件已分別交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食物環境衛生署跟進。

    海關發言人強調,海關對跨境走私活動一向采取零容忍態度,而今次行動的執法成效顯著,有效打擊客運跨境走私活動及其他非法活動。并提醒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切勿參與任何販毒及走私活動。發言人又指,預計踏入新學年,將有不法分子利用跨境學童從事走私活動,海關強調將繼續透過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全力打擊走私活動。海關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家長及監護人切勿利用兒童作為走私工具。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