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強東在美疑遭性侵指控 京東稱無不當行為
2018年 09月 03日 02:30    香港商报
 

    劉強東在美疑遭性侵指控 京東稱無不當行為

    【香港商報訊】昨天下午,一張疑似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被捕的截圖在內地社交媒體流傳,截圖信息顯示美國當地時間8月31日,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了一名涉性侵嫌犯,名為Qiang Dong Liu。

    根據該市所在的亨內平縣治安官網站記錄,Qiang Dong Liu於當地時間8月31日晚間11時32分入獄,已於9月1日下午4時獲保釋出獄。目前狀態為取保等待正式投訴。這份記錄裏顯示被逮捕的男子生日為1973年3月10日,但是卻與劉強東的百度百科中的記錄的1974年2月14日有出入。不過,網上的確也流傳說劉強東生日為1973年3月10日的說法。

    一條當地人士發布的微博顯示,劉強東當日正在當地參加明大卡爾森商學院課程活動。隨後,京東方面稱:「劉強東先生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到了失實的指控,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他將按照原計劃繼續其行程。我們將針對不實報道或造謠行為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對於京東的回應,有網友解讀稱,劉強東的確遭遇到了指控;當地警方也已介入並展開調查。

    律師指大概率會被起訴

    另據《紅星新聞》援引美國刑事律師劉龍珠分析稱,批捕即說明警方「合理懷疑」存在不當行為,不需保釋金即獲釋,說明指控罪名較輕,根據明尼蘇達州當地法律,被控罪名很可能為共五級的性侵罪名中最輕的第五級。如果此人是京東CEO劉強東,因指控罪名較輕,可能也不會被限制出境美國,但大概率將被起訴。

    劉龍珠律師還指出,此案屬於刑事案件,由檢察機關進行公訴,而性侵指控者僅為證人,因此不能通過雙方私下和解而撤訴。檢方最快將在一周左右準備好起訴的相關文件。

    劉龍珠稱,警方的「合理懷疑」可以從兩方面解釋,一方面說明女生在報警時可能有一定的證據或證人輔助其指控內容,指控事實被警方認定有一定合理性;另一方面來說,只是出於懷疑而沒有到「鐵證如山」的地步,需要雙方走到庭審才能知道最終結果。據指控此事女生的同學稱,女生已經在當地聯繫到律師。同時,明尼蘇達當地中國留學生群也對此議論紛紛。據稱,涉嫌被性侵的為明尼蘇達大學的中國女留學生,有當地學生已經發出了法律援助求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