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湖南要求合理採納耒陽群眾訴求
2018年 09月 03日 02:30    香港商报
 

    湖南要求合理採納耒陽群眾訴求

    【香港商報訊】據湖南省委、省政府轄下的紅網消息,湖南耒陽警方微博昨天發布消息指,耒陽警方昨天依法處置一起聚眾衝擊國家機關案件,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6名。

    通報稱,耒陽市城區部分學生家長近日因對大班額化解分流方案及相關工作不滿意,先後聚集到耒陽城區6所學校、市委、城北路與西湖路交匯處及107國道拉橫幅聚集、堵路。經現場做工作,堵路人員拒不離開,為維護交通秩序,處置民警依法強行帶離5人,交通恢復暢通。

    控制46名衝擊公安機關人員

    當天,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向陽在市委三樓與上訪人員進行面對面溝通,了解訴求,協商解決方案,宣講政策。溝通結束後,該群體拉?橫幅從市委非法遊行至市公安局大門口,要求公安機關無條件釋放被帶離的擾亂交通秩序違法人員,部分社會閒散人員參與其中,煽動鬧事。經現場民警反覆宣講法律,拒不離開,執勤民警依法強制帶離帶頭人員10人。公安機關予以教育訓誡後,由所在鄉鎮辦事處負責人帶回。

    當晚,公安局大門口陸續聚集600餘人,與現場處置的公安民警對峙。昨天0時30分許,現場民警在多次警告無效後,依法強行驅散非法聚集人群,並控制46名帶頭衝擊公安機關的人員。經初步核實,僅有1人為學生家長,其餘人員均為社會閒散人員,其中涉嫌盜竊逃犯1名,有違法犯罪前科人員6名。目前,耒陽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對該案進行立案調查。

    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昨天對耒陽部分群眾聚集、反映學生相關訴求一事作出批示,要求省教育廳、衡陽市委市政府領導趕到現場調查處理。對部分學生家長提出的合理訴求,有關部門正在聽取意見,研究具體解決辦法。省委省政府要求,對群眾反映的訴求,都要認真聽取、合理採納,做好細緻的思想工作,確保開學正常秩序。對此次事件中的違紀違規行為,將進行調查處理,確保社會正常秩序和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