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易居:部分三線城市樓市出現滯銷
2018年 09月 04日 01:40    香港商报
 

    易居:部分三線城市樓市出現滯銷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從事內地房地產中介的易居企業集團(2048)CEO丁祖昱表示,目前內地部分三四線城市出現滯銷現象。他透露,棚戶區改造步伐明顯放緩、過去一年房價上升50%、100%甚至更多、與周邊二線城市不存在差價地區,會出現滯銷現象,樓價亦有可能出現回調,例如部分環北京地區。當然,上海部分遠郊項目,也出現了500套房只有十幾個人認購的情況,而上海另一些項目的認購情況就比較好。

    他認為,市場出現回穩狀況,有的樓盤火爆、有的平穩、有的滯銷。不過,公司會注意並管控好風險。公司暫時沒有收併購計劃。

    公司在業績報告書中寫道,上半年收入實現大幅增長得益於市場的穩定發展、股東基礎和大客戶戰略、業務間的協同效應。易居企業集團擁有26家中國百強房企股東,阿里巴巴集團、華僑城亞洲、恒基集團李家傑以及新加坡城市發展集團(CDL)是基石投資者。

    上半年收入增加44.4%

    截至6月止上半年業績,集團收入27.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44.4%。錄得純利4.68億元,增長255.7%,每股盈利50.8分。不派息。丁祖昱表示全年業績時應該可派息。

    丁祖昱稱,以後公司會繼續鞏固在一手房代理業務的領導地位,不斷拓展市場規模和市場佔有率,並鞏固在房地產市場數據與諮詢市場的領導地位。按照「聚勢、賦能、增值」三步走戰略進行下一步發展,為中小微經紀公司打通賺錢新模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