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富力入標競逐興建啟德體育園
2018年 09月 04日 01:41    香港商报
 

    富力入標競逐興建啟德體育園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內房股富力地產(2777)董事長助理陳志濠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早前集團入標啟德體育園進行次輪競逐。啟德體育園是政府招標的大型基建項目,集團熱衷文化、體育,又有營運球會及球場經驗,支持香港發展體育園項目;並認為啟德體育園可為香港引入體育、演唱會等諸多項目。

    陳志濠續指,作為一項設計、建造及營運的非地產項目,啟德體育園須要通過立法會同意,由政府來支付費用、地價及建築費。另外兩家入標財團包括新世界發展(017)及法國寶嘉建築。

    立法會工務小組去年以18比17票通過了啟德體育館319億元的建造撥款,項目涉及金額巨大。值得一提的是,紐約世貿中心重建造價為39億美元(約306億港元),阿布扎比的酋長國宮殿造價也僅30億美元(約235億港元)。

    啟德體育館用途方面,汲取政府總部及西九文化區的經驗,香港政府計劃啟德體育園區供予體育總會、學校以至團體提供比賽及訓練場館,主場館可以用作舉行大型足球或者欖球比賽,副場館則可以用作舉辦學校運動會等等。

    8月銷售按年升28%

    富力地產亦公布了8月份銷售成績,該公司合約銷售金額92.4億元(人民幣,下同),銷售面積73.44萬平方米,按年分別增長28%及9%。首八個月合約銷售金額766.8億元,銷售面積581.9萬平方米,按年分別增長47%及43%。

    另外,富力2018年8月29日發行了2018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資券。本期超短期融資券擬用於償還金融機構借款的金額不低於本期發行規模的70%,擬用於補充營運資金的金額為不超過本期發行規模的3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