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倍冀海參崴會晤習近平
2018年 09月 04日 02:24    香港商报
 

    安倍冀海參崴會晤習近平

    【香港商報訊】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一場會議中表示,將於10日到13日前往俄羅斯海參崴訪問,出席俄羅斯主辦的東方經濟論壇。安倍此行除了將與普京舉行領袖會談,也規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

    日本傳媒此前也報道稱,中日兩國政府已就安倍10月正式訪華,基本達成共識。有分析認為,美國對中日兩國不斷施加關稅壓力,間接促使中日關係回暖,安倍此前也表示,隨?中國總理李克強訪日,中日兩國關係回到正軌,他期待進一步與華改善關係。

    談到日俄領袖會談議題,安倍說,有關在北方四島開展日俄共同經濟活動,及給予前島民的相關人道措施,將以開放態度與普京討論,希望能讓雙方締結和平條約向前邁步。安倍訪問期間也規劃與蒙古國總統巴圖勒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