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8年 09月 05日 01:24    香港商报
 

    市场动态

    本港強積金回報首八月蝕1.68%

    根據基金數據公司理柏最新數據,8月本港強積金回報下跌0.63%,美國股票基金以3.5%的增長表現最佳,健康護理基金增長3.1%。歐洲股票基金以倒退2.92%位列最末。另外,大中華股票基金下跌2.84%,香港股票基金跌2.83%。

    今年首8個月,強積金回報下跌1.68%,美國股票基金增長9.53%,表現最好。而表現最差的是韓國股票基金,下跌9.3%,香港股票基金跌5.8%。

    保誠去年危疾理賠額增1.6倍

    英國保誠(2378)旗下保誠香港宣布推出全新多重危疾保障計劃「尊尚危疾加倍保」。該計劃首創對特定兒童發展障礙病況提供保障,以及人壽延伸保障,並加入市場獨有的居家康復支援配套。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表示,去年保誠錄得約2100宗危疾賠償紀錄,理賠額達8.8億元,分別較2013年上升90%及160%。他指出,隨政府推出公共年金和自願醫保計劃,人們的保障意識提升,帶動對保險產品的需求大增,料明年4月保誠推出首批自願醫保產品。

    富達:引發金融危機因素已根除

    富達亞太區資產管理主管Paras Anand就全球金融危機十周年發表回顧,認為引發危機的根本因素已經根除,銀行資本充足、資產負債率穩健、借貸標準嚴格,金融體系環節之間更加獨立,風險傳導大為減弱。面對資產價格的升幅,投資者更為謹慎;並且從長期來看,宏觀經濟、地緣政治和政策結果與資產市場走勢之間的關聯性仍然有限,且各個時期熊市表現也不盡相同。但對於如何辨識下一輪危機先兆,Anand表示,對投資者來說,個別證券估值和長期前景遠比聯儲局的取態或歐洲最新通脹數據更重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