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首領失業救濟人數創近半世紀新低
2018年 09月 07日 02:39    香港商报
 

    美首領失業救濟人數創近半世紀新低

    【香港商報訊】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意外下跌1萬人,至20.3萬人,是1969年12月以來的低位,優於市場預期的21.4萬人,反映勞工市場繼續收緊。

    户主千方百計留人及請人

    四周平均數下跌2750人,至20.95萬人,亦是1969年12月以來的低位;持續申領人數減少3000人,至171萬人。另外,私人機構ADP的調查顯示,美國8月份私人新增職位16.3萬份,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9萬份及上月的21.7萬份。

    新增職位雖然減少,但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師贊迪指出,勞工市場仍然熾熱,户主要千方百計留住員工及招聘人手,小型企業情况尤其嚴重,不少空缺有招聘困難。户用50至499人的中型企業的新增職位最多,有11.1萬個;大型企業和小型企業則分別新增3.1萬個和1.9萬個新職位。

    次季非農業生產力升2.9%

    另一方面,美國第二季非農業生產力以年率計,修正后為上升2.9%,與初值相同,是超過3年來最大升幅,但略低於市場預期。期內,每單位勞工成本修正后為下降1%,屬2014年第三季后最差表現,初值為下降0.9%。

    變化最明顯者為制造業,第二季制造業生產力由增長0.9% 大幅上修至增長1.5%。美國第二季生產力創逾三年來最大升幅,但在九年之久的經濟擴張時期,生產力數據一直疲弱。經濟學家都在觀望,川普減稅是否鼓舞企業增加投資,協助加速生產力增長。生產力增長是美國家庭生活水平上升的關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