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新聞

北海道地震滯370港客
2018年 09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日本受超強台風「飛燕」吹襲后,北海道西南部地區(6日)凌晨發生6.7級大地震,札幌新千歲機場因漏水及停電關閉,昨日4班來往香港和北海道的航班全部取消。機管局呼吁旅客向航空公司查詢最新的航班資料、瀏覽香港國際機場網站或航班資料顯示屏幕。此外,旅游業議會總干事陳張樂怡表示,目前最少有13團、約370人在北海道,全部旅客都安全。

    地震破壞北海道多個地區,距離震央僅25公里的新千歲機場周三(5日)已因「飛燕」吹襲導致牆壁剝落,地震令損毀更為嚴重。機場宣布,由於漏水及停電,需要暫時關閉客運大樓,直至確定安全為止,并取消昨日所有國內及國際線航班升降。

    新千歲機場已關閉停飛

    因應新千歲機場關閉,有開辦來往北海道航班的香港航空表示,已取消昨日回程的航班,預料約250人受到影響。公司已通知乘客勿前往新千歲機場,并發出特別票務安排,如豁免更改訂座及機票費用,以配合乘客需要。

    旅游業議會總干事陳張樂怡表示,目前最少有13團、約370人在北海道,團友全部安全,但因為大停電,酒店和餐廳都受到影響,行程亦需要調動,其中4團約120人原定昨日返港,但由於機場已關閉,返港行程將會延誤。

    東瀛游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該公司有7團約200名旅客身處北海道,除了2團位於札幌,其餘5團已遠離札幌,所有旅客安全。他表示,身處札幌的兩團共60人原訂昨日返港,領隊已即時安排入住兩晚酒店,并與航空公司安排及確定最早回港機位,暫定周六返港。東瀛游原訂昨日出發的2團已經取消,受影響的54名旅客將獲安排轉團或退款。縱橫游則表示,現時有5團約150人在北海道,團友全部安全,暫時會繼續行程,其中1團需要延遲返港。

    入境處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及旅游業議會了解情况,暫時未收到有涉及港人傷亡的數字。

    

 
(來源: ) 編輯: